課程總覽

歡迎來到學習社區

課程宗旨

學校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終身學習所需的重要經驗,並因應個別學生潛能,使能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均有全面的發展,成為積極主動,富責任感的公民,為社會,為國家以至全球作出貢獻。我們致力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貫徵終身學習的精神,從而使學生學會如何學習;培養各種共通能力,以便獲取和建構知識,奠定全人發展的基礎

為了裝備學生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學校課程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貫徹終身學習的精神,從而學會如何學習;培養各種共通能力,以便獲取和建構知識,奠定全人發展的基礎。有見及此,學校課程建立一個連貫而靈活的架構,務求能夠適應各種改變,以及照顧學生和學校的不同需要,從而釐定教與學的路向。

課堂教學、學生課業及學習活動三者並重

學生主要通過課堂教學,學生課業及全方位學習活動,充份利用上課及課後時間進行學習。我們深信,從課堂及課本上所學到的知識,必須經過綜合應用,才能消化鎔鑄,所以,本校課程特別重視以學生為本的學生課業布置。學生除了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評估外,並會在學期結束時進行評估。評估採用多元化模式,除測考外,亦採用專題研習報告,實驗報告,學科學習歷程檔案。我們亦提供延展課程以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教學語言

我們提供英文和中文作為教學語言。根據學生之前的學習背景、個人喜好和語言能力,他們會被分配到各自的教學語言環境。 在部分班級中,中國大陸學生和少數民族學生將混在一個班級,以加强两者之間的互動。 對於英語水平優秀的中國學生,部分科目可以選擇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少數民族也可以選擇英語作為教學語言。 此外,在多元民族的背景下,英語、普通話和粵語已成為學生日常學校生活中的交流語言。

初中課程/科目

初中學段(中一至中三)

英國語文

本校的英語課程建基於現行香港的英語教學策略上不斷改良,而且旨在提供學生更廣闊、更有意義和更有效的語文學習經驗,以便學生能迎合社會的未來挑戰。 

在語文課堂裡面,更多的重點是放於幫助學生掌握語文的各種形式 (例如生字、體裁、文法項目和結構)、溝通的功能、聆聽技巧、說話、閱讀和寫作。同一時間,我們亦提供大量有意義和處於真實環境的演練機會,以迎合學生的學習和文化需要。 我們透過以下各項提供一個豐富的語境,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 提供課室內外應用英語的學習和溝通機會; 
  • 活用以學生為中心的指示鼓勵學習自主;
  • 活用文學性和富想像力的文章 (例如語言藝術) 去幫助學生建立批判思考、鼓勵自由表達及創意; 和
  • 推廣語文發展策略、價值觀和態度,以促進更有效的、獨立的和終生學習。

核心及選修科目

高中學段(中四至中六 )

英國語文
1

英國語文

核心
2

英國文學

選修(*只限現屆中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