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至中五級入學申請

入學申請程序

1. 填妥申請表;( 申請表可在此下載 或向校務處索取)
2. 網上申請,請點擊 這裡
3. 由家長陪同,帶同下列文件之正本及副本,遞交填妥之申請表:

 i. 申請人之身分證或護照
ii. 父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或護照
iii. 近期成績表
iv. 申請人其他證書
v. 地址證明﹝如電費單﹞
vi. 繳交報名費十元;
vii. 參與面試/入學試;
viii. 成功申請者將獲電話/郵件/電郵通知。

 
 入學標準 

本校依據以下標準取錄學生:

1. 學業能力
2. 語文能力
3. 操行
4. 參與課餘活動及其他學習經歷情況
5. 家庭支援
6. 面試表現

 
 學費: 

中一至中三(初中):學費全免

中四至中六(高中):全年學費港幣三千元正。

 

學費減免計劃

目的:

確保所有學生享有優質教育機會

計劃內容:

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將是學費減免的唯一考量,其評估基準將比照並不低於政府財政資助計劃所製定者。

評審準則:

 A. 凡在本校就讀,家庭經濟有需要的學生,均可由家長提出申請。
 B. 申請人必須通過家庭入息審查。
 C.來自綜援家庭或正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資助的學生將獲優先處理。領取綜援及獲全額或半額學生資助的申請人將獲全額學費減免。
 D. 每個申請所獲的減免金額和受益人數量,將取決於每年的申請數量和學校的財務狀況而作調整。
 E. 本校參考政府的「調整後家庭收入 (AFI) 」機制制訂準則,並保留最終審批權。「調整後家庭收入 (AFI) 」機制所採用的算式如下:

  a.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30% (如適用),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 (如適用)。詳情請於辦公時間內聯絡本校。

  b. 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以及由申請人及/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 。

  c. 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公式中除數的 (+1) 將會增加至 (+2)。

獎學金

本校為學生提供多種類型的獎學金:

  • 學生於各學科、重要的體育競賽、課外活動及服務方面取得優異成績者,將獲頒發年度獎學金或獎項;
  • 學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取得優異成績或成績符合某個預期目標者, 將分別獲不同種類的奬學金;
  • 學生緊急救濟基金為有突發需要的學生提供購買教科書、制服甚至午餐等緊急援助。
 
詳情請於辦公時間內聯絡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