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发展

生涯发展

理念

觉知与允诺
引导学生从觉知与允诺开始,先认定方向,认识自己及工作世界,付诸行动,时刻检讨进度,需要时修订目标与策略,再返回觉知与允诺,以循环模式不断推进。学生若觉知生涯是属于他们个人及对其的重要性,允诺奋力向目标进发,便能主动且积极地活出彩虹。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引导学生发展人生,比为他们提供生涯发展方案有意义,这样才可让他们成为自己生命的「主人翁」持续发展。

知己知彼
了解个人的性向与能力,认识社会发展,尤其职场状况,学生才能适切地装备自己。

每位学生皆具独特性
在普及教育基础上,须因应学生特性及意愿,将其组合成不同群组,透过针对性的工作及团队内支持,有助学生认定目标,奋力向目标迈进。

 

目标

引导学生:

  1. 建立与持守个人对学业及职业抱的负,培养正面的学习和工作态度;

  2. 按个人的性向和能力,就升学及事业目标作出知情和负责任的选择;

  3. 制定不同的方案,不断装备自己;毕业后循规划有所进路,达至「有着落」的预期目标。

课程

整个生涯发展课程涵盖中一至中六级,由初中学习订立目标,认识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去选科,到高中寻梦、职业探索和体验等,装备自己,规划毕业后的出路。

Image

活动

举办多元化的人生规划及职业导向活动,为学生提供切合不同成长阶段发展需要的优质人生规划教育及职业导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