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特色

学校特色

点燃追求知识的热情

为学生提供丰富而多元化的课程,给予众多应用知识与技能的机会,使学生得以进行生涯规划,为实现未来职业目标做好准备。为照顾学生的不同学习需要,在正规课堂学习之外,本校设有课业辅导班,为学生提供学业支持。每个学年,本校各科组都会主办一系列主题式学习活动:如中文周、英文周、阅读周及STREAM教育周等,以促进学生对学习的热爱。

Image

全方位支持学生健康成长

本校设学生成长及支持部,辖下训辅、升学及就业辅导、德育及公民教育与课外活动等小组,各司其职,并与经验丰富的社工及教育心理学家紧密协作,透过包括个人辅导、生活技能训练及品格培养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成长及支持,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

Image

STREAM 教育

STREAM教育所注重的是培养学生的自学态度,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它以阅读为基础,学生通过跨学科学习,进而整合不同领域的知识。除了科本的课后活动外,本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不同种类的STREAM竞赛,(如四驱车、木琴和全像投影动画制作等)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经历,展示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难能力。学生透过比赛,增加了对STREAM最新发展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并因胜出比赛而获得满足感,培养起对STREAM的兴趣。

Image

多元文化教育

地利亚协和的校园里,有来自约28个族裔的学生在一起学习。作为一个如此充满活力的小区,促进学生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欣赏自然成为了我们所致力的方向,这也正与本校校名中「协和」二字所代表的「协作」与「和谐」的意思相契合。 我们相信拥抱不同文化、信仰和价值观,是多元文化教育的基石。每年,本校多元文化教育组透过举辧丰富多元的活动,从而培养学生的多元文化思维、拓宽学生视野,为成为世界公民做好准备。
Image

体育和艺术

体育与艺术教育一向是五育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与发展学生的创造力、明辨性思考能力与沟通能力,培养美感触觉和文化意识等息息相关。本校积极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体育活动,设有篮球、板球、游泳及田径等不同体育项目代表队,让有天分及兴趣的学生参与。我们也同样鼓励学生参与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和音乐等不同活动,培养他们的艺术创造力及提升其艺术欣赏力。

双语环境

本校是一所典型的多元文化学校,五十多年以来,为香港社会培育无数人才,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在地利亚协和的校园中,日常的学与教及校园生活,皆以英语作为主要沟通媒介。同学们沉浸于如此得天独厚的语文环境之中,不仅使中国籍学生增强了应用英语的信心,学习成效良佳;而非华语学生透过日常与华语学生的相互接触交流,对于学习中文也颇有帮助。
Image

奖学金和经济援助

本校设有不同类型的奬学金,以表彰在学业或社会服务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此外,获推荐赴海外学习⽽有经济困难的同学,学校会提供助学金。我们坚信,所有同学只要切实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都应该有获得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