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览

欢迎来到学习小区

课程宗旨

学校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终身学习所需的重要经验,并因应个别学生潜能,使能在德,智,体,群,美五育均有全面的发展,成为积极主动,富责任感的公民,为社会,为国家以至全球作出贡献。我们致力协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贯征终身学习的精神,从而使学生学会如何学习;培养各种共通能力,以便获取和建构知识,奠定全人发展的基础

为了装备学生面对廿一世纪的挑战,学校课程协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贯彻终身学习的精神,从而学会如何学习;培养各种共通能力,以便获取和建构知识,奠定全人发展的基础。有见及此,学校课程建立一个连贯而灵活的架构,务求能够适应各种改变,以及照顾学生和学校的不同需要,从而厘定教与学的路向。

课堂教学、学生课业及学习活动三者并重

学生主要通过课堂教学,学生课业及全方位学习活动,充份利用上课及课后时间进行学习。我们深信,从课堂及课本上所学到的知识,必须经过综合应用,才能消化镕铸,所以,本校课程特别重视以学生为本的学生课业布置。学生除了在学习过程中进行评估外,并会在学期结束时进行评估。评估采用多元化模式,除测考外,亦采用专题研习报告,实验报告,学科学习历程档案。我们亦提供延展课程以配合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

 

教学语言

我们提供英文和中文作为教学语言。根据学生之前的学习背景、个人喜好和语言能力,他们会被分配到各自的教学语言环境。 在部分班级中,中国大陆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将混在一个班级,以加强两者之间的互动。 对于英语水平优秀的中国学生,部分科目可以选择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少数民族也可以选择英语作为教学语言。 此外,在多元民族的背景下,英语、普通话和粤语已成为学生日常学校生活中的交流语言。

初中课程/科目

初中学段(中一至中三)

英国语文

本校的英语课程建基于现行香港的英语教学策略上不断改良,而且旨在提供学生更广阔、更有意义和更有效的语文学习经验,以便学生能迎合社会的未来挑战。

在语文课堂里面,更多的重点是放于帮助学生掌握语文的各种形式 (例如生字、体裁、文法项目和结构)、沟通的功能、聆听技巧、说话、阅读和写作。同一时间,我们亦提供大量有意义和处于真实环境的演练机会,以迎合学生的学习和文化需要。 我们透过以下各项提供一个丰富的语境,旨在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 提供课室内外应用英语的学习和沟通机会;
  • 活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指示鼓励学习自主;
  • 活用文学性和富想象力的文章 (例如语言艺术) 去帮助学生建立批判思考、鼓励自由表达及创意; 和
  • 推广语文发展策略、价值观和态度,以促进更有效的、独立的和终生学习。

核心及选修科目

高中学段(中四至中六 )

英国语文
1

英国语文

核心
2

英国文学

选修(*只限现届中六学生)